2008年6月4日星期三

那一年,那一夜

每個人都會在生命的某一刻經歷過一次啟蒙,把虛幻的變成真實,將遙遠的拉近,迷糊裡抓住支點 …

那一年,驚訝原來世界很大,人性可以很簫洒可以很悲涼,政權可以很假很惡,香港人原來可以走出來 …

自從那一夜,香港人的心就刻上不可磨滅的傷痕,至今仍痛;那麼多年,有些人不斷要我們不要忘記,更多人要我們洗擦記憶。前者擔心年代逝去記憶不在,後者其實沒法忘懷,陰魂在中南海遊走。其實大家都怕 ….

十九年,過去了,但當聽到這首歌,仍下淚,我就知,心未死。

《血染的風采》曲:蘇越 詞:陳哲

也許我告別將不再回來,你是否理解?你是否明白?
也許我倒下將不再起來,你是否還要永久的期待?
如果是這樣,你不要悲哀,共和國的旗幟上有我們血染的風采。
如果是這樣,你不要悲哀,共和國的旗幟上有我們血染的風采。

也許我的眼睛再不能睜開,你是否理解我沉默的情懷?
也許我倒下再不能醒來,你是否相信我化做了山脈?
如果是這樣,你不要悲哀,共和國的土壤里有我們付出的愛。
如果是這樣,你不要悲哀,共和國的土壤里有我們付出的愛。
血染的風采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家富:
我看著歌詞,看著看著,眼眶也紅了‥‥於我來說,那一年,也是我的生命啟蒙,及後,反思了很多事情,也皈依了基督。下年,我想帶女兒去維園一趟‥‥
百樂

Theologian in the Boundary 說...

百樂,盼望我們的下一代比我們
看得更清
站得更穩
感動更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