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30日星期五

悼亡友

中,你走得太快了吧,不跟我們說聲道別就回家?你這樣走,叫我很難過。

我們從86年認識,在大埔讀預科,那段日子是我人生中很美好的時光,相信你也是吧。大家一班黃毛小子,有的是衝勁、熱情和好奇,對信仰、教會和人生都投放了青春。

自你入建道後我倆就很少聯絡,直至你結婚和牧會,你都獨自上路。記得一次,送你一本路德的神學選集,因為你太像路德了,在天地間你只俯首於上帝的道,面對人世間的種種不義,你從不賣賬和妥協。你這種性格叫人知道什麼是立場,你從不會因人的須要而改變,目標清晰而站立得穩。你愛你的群羊和教會,凡事都以他們為先,你成為榜樣。

喜歡跟你聊天,因為你就是忠奸分明、絕不含糊。長頭草是你所恨惡的,把教會當作權力和政治舞台的,是你所詛咒的。所以,你總是獨自上路,在你心底裡你是獨自擔負命途的坎坷和困難,但你就把這些看待為磨練,與它們共同進出。

近年,你身體心靈都受過極大的痛楚,在信仰和生命中又多受磨難。當自已驚歎沒有在你身邊守望時,你已離去。幸好在你回去前你已守住那從前交託給你的道。

中,你還記得你是我的伴郎嗎!你還記得是你第一次邀請我講道嗎?這些弟兄都永鋕難忘。如今,你息了地上的勞苦,不用擔心志紅,她夠堅強的。

有天我們再在那裡相會,沒有神學、沒有埋怨、沒有痛楚。只有讚美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