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7日星期三

白蟻為患



對一個讀書人而言,最痛苦的莫過於看見自己心愛的圖書慘遭摧毀,數日前自己就見證了這一刻,而摧殘書籍的是與我共同生活在辦公室有數年光景的—白蟻。白蟻數量之多,慘不忍睹;但心痛的是藏書被蛀蝕一空,慘遭毒手有幾本 Hans Küng的英譯本,但最痛的莫過於 Hans Urs von Balthasar的 五卷本的Theo-Drama 被蛀成重傷,朋友戲言乃羅馬公教內部腐爛,此乃命數。幸好德國新教多部著作逃脫此難。

現將藏書搬走,辦公室牆壁重修,此事教訓愛書之人兩條:
1. 書是買來看的不是買來放的;
2. 書要經常拿來看,不要棄之不顧






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Dr. CHAN, 我終於買了你的書,現在放在書架上,不過你放心,我不會讓你的書成為白蟻的食糧,稍後當我完成了浸神的課程後,我會慢慢細讀你的著作。
關於你本書的書面設計,Tillich張相和他的簽名好「正」,藍色書面亦好搶眼,不過我覺得如果書名和作者名字體可以大一些、書名寫法藝術些、字體顏色可以淺些,效果可能會更突出和更好。這純粹是個人感覺,非專業意見,請不要見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