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4日星期一

一生所愛

能將後現代的情愛活現於光影之中,莫過於周星馳的《西遊記》。

這套片講述愛情,一段一段虛無飄渺卻又刻骨銘心;海枯石爛卻又命運弄人的愛情。每次重看,都被那種很沈重的愛所觸動,曾有北大的學生看罷,高喊:幹嗎,周星馳再次叫我們相信愛情!在這個光怪陸離,萬物都可買可賣的社會,愛情何價?原來最能觸動我們的,也就是那點點存留的愛,這連孫悟空也難逃這劫。

一生所愛 盧冠庭曲,唐書琛詞

從前現在過去了再不來
紅紅落葉長埋塵土內
開始終結總是沒變改
天邊的你飄泊白雲外

苦海翻起愛浪在世間難逃避命運
相親竟不可接近
或我應該相信是緣份

情人別後永遠再不來〔消散的情緣〕
無言獨坐放眼塵世外〔愿來日再續〕
鮮花雖會凋謝〔只願〕
但會再開〔為你〕
一生所愛隱約〔守候〕
在白雲外〔期待〕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一生所愛,可能只是自己!

最近無意中看到介紹台灣書籍:《因為你,幸福近在一釐米》的單張,寫到有關愛情:「真愛,遠在天邊?幸福近在眼前!一釐米,是兩人之間充滿哲學的距離。愛情,是最微妙的反作用力。當你愛上一個人,伸手觸及對方的心靈,發現其中跳躍著自己的感動。彷彿,愛情帶著你走向她/他:其實,愛情是引導你更接近自己。」

也許,這就是愛情使人著迷的地方!以及能使人成長的原因吧?
然而,我們總是喜歡追求遠在天邊的愛情,而忽略近在眼前的幸福!
孫悟空在凡塵尚且不能逃避愛情的試練,活在這世代的我們,又怎能輕易逃脫呢?盼望在愛情苦海中浮沈的心靈,都能靠著神誇過、成長!

渣古: [上善如水 忘我則柔] 說...

網絡間的無意浮游, 竟喜獲同感之事, 更難得的是大家原來都是blogger用家, 希望你不介意我這個陌生人的"過路吹水"......曾與友人說起對這首歌的特別感覺時, 他們總是不以為然, 大概他們只覺周星馳的《西遊記》只是一般笑片吧......更沒法子留意那短短的片尾曲所帶來的詩意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