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12日星期一

近況

快一個月沒寫博客了,怕朋友們擔心,還是交待一下近況。

在外面教學,教的是「基督教哲學」,要讓同學進入理性和枯燥乏味的討論,又是高難度動作,看見同學打盹,心裡難受,但完全可以理解,曾幾何時,自己在李天命的課也整個人睡著了,但李生事後還是善意的勸我好好休息。

主日學第一次教「早期教會史」,實際上是處理第二聖殿期猶太教和早期基督教群體的歷史問題。我近幾年在教會的主日學都是讓弟兄姊妹做「白老鼠」,教些自己有興趣但卻相當有爭議性的題目。近幾年,自己對這個第二聖殿期猶太教和早期基督教群體的課題很感興趣,成為自己的業餘愛好,當時又是破財的後果,買了不少這方面的書,尤其對當中的基督論發展相當有興趣。題外話,那天主日學,教舊約次經、七十士譯本等問題,講了三小時,看見弟兄姊妹還在聽,我知道他們是聽不明白的,甚至想睡覺,但我想說:是你們的支持讓我很有動力去教!

正準備年假後的一篇講章,自己不經常講道,受老師影響,總要過得人過得自己,不免對自己的講道要求很高。初步計劃講,使徒行傳一章六至八節。等待聖靈的幫助。

正為自己的寫作努力,都是 Tillich 的研究,和近代神學的科學性格的問題。總覺得時間很少要做的太多!

沒有留言: